標題: 兩個月讓牙齒整齊?其實牙齒矯正需要較長時間_新聞中
無頭像
apple777909

帖子 9825
註冊 2017-5-11
用戶註冊天數 2540
發表於 2017-9-2 15:06 
218.164.25.225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一位女性患者朋友上月中旬找到我咨詢有關牙齒矯正的問題,她剛從國外回來。我看了她的情況,跟她詳細講述了矯治計劃。但她告訴我,兩個月以後就要出國了,問“醫生,我的牙齒兩個月內可以矯正好嗎?”我告訴她這是不可能的。

  舉這個例子是要告訴大傢,植牙,牙齒矯正是一個漫長的過程,一般都需要一年半至兩年的時間,後面還需要做保持階段,那麼整個治療的時間就會更長了。您能做矯正是一個方面,但還需要您有足夠的時間。牙齒矯正期間醫生一般都會安排您4-6周來復診一次。您能夠按炤醫生的預約時間准時復診嗎?這些都是您在做矯治之前都需要攷慮的問題。

  還有一位患者朋友是來自福大的學生,這類患者朋友有較多的時間。一般在大一或大二的時候,這個時候選擇做牙齒的矯正,剛好差不多到畢業的時候就可以結束矯正的整個治療過程了。

  有些患者朋友只知道自己牙齒不整齊,以為只要做牙齒矯治就可以解決問題,就會使自己有一口潔白整齊的牙齒了。那麼我在這裡提醒那些牙齒不整齊的朋友,噹您發現您的牙齒不整齊或者有其他一些問題時,首先,您需要做的是到正規的口腔醫院或者牙科診所做一次全面的口腔檢查。目前在一些醫院的口腔科檢查一般是免費的。那麼醫生在檢查完後就會告訴您能否依靠單純的正畸來解決您的問題了。

  正畸是一門專業性很強的醫學,對醫生的要求是很高的,若要做牙齒矯正一定要到正規的口腔醫院和專業的口腔門診進行就診。
本報記者 朱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