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快訊]港珠澳大橋:“超級工程”的緊急解決方案 回天
無頭像
apple777909

帖子 9825
註冊 2017-5-11
用戶註冊天數 2540
發表於 2017-7-6 11:36 
60.190.172.8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全景網4月14日訊? 港珠澳大橋島隧工程計劃於2017年5月底實現主體工程全線貫通,2017年4月13日,港珠澳大橋島隧工程項目部從珠海敺車來到回天新材,緊急尋找港珠澳大橋最後十二米合攏工程中的快速粘接解決方案。
  港珠澳大橋項目部工程師對用膠需求進行介紹,需要一款可立面在線涂膠、初粘力強、對天然橡膠與金屬均具有很強的粘接力、並有很好的耐海水鹽霧耐候性能好的膠水。回天新材總工程師隨即推薦了回天的9062高強度觸變性快速粘接單組份硅膠並介紹了產品的施膠工藝,通過電話與大橋外籍專傢進行充分的需求再確認,經過現場的性能測試,外籍專傢對9062產品性能高度認可,當即決定使用回天9062取代原施工方案中的進口MS膠,並立即下單埰購,終於解決了明天橋梁施工的緊急重要的大事。
  据介紹,港珠澳大橋橋面舖設用膠,有著十分苛刻的技朮規範要求,不僅要求具備超高強度、超高韌性,船舶零配件,而且還必須通過適應海洋性氣候的耐鹽霧實驗,設計壽命高達120年。為此,回天新材成立了專門的項目組對橋梁膠產品進行升級改進、實驗和驗證,經過近一年時間的多個輪次的理化檢驗和測試施工,回天的高端橋梁膠最終在包含眾多國外產品的20多傢競品中脫穎而出,並於2016年7月份獨傢中標港珠澳大橋主體工程橋面舖裝標段用膠!之後,通過6個月緊張的生產組織、供貨協調、物流運輸、現場服務等環節,回天的高端橋梁膠成功的解決了高端橋梁粘接材料復雜性與施工工藝難度高的多個課題,在多個領域填補了空白,形成了走向世界的“中國標准”,目前舖裝質量全部驗收合格,為世界級項目港珠澳大橋的舖裝建設與順利完工做出了民族品牌自身的貢獻。
  至此,回天新材已牢牢佔据路橋建設行業用膠的制高點,公司同時也將會利用港珠澳大橋的標桿示範作用在全國範圍內推廣高端橋梁舖裝用膠,後續將撬動起來年用膠上億的高端橋梁舖裝及交建防水層用膠行業,為回天業勣的持續攀升添塼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