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白內障82歲老太太為世園會累壞眼眼科醫院被她感動免費
無頭像
apple777909

帖子 9825
註冊 2017-5-11
用戶註冊天數 2546
發表於 2019-1-22 16:08 
36.239.232.86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82歲老太太為世園會累壞眼眼科醫院被她感動免費做手術  2006年09月10日07:46 沈陽網-沈陽晚報
  一位82歲的老太太,花4個月時間手工縫制了78件旂袍,獻給世園會。她日夜趕工,眼睛累出了毛病,沈陽何氏眼科醫院被她的行為感動,免費為老人做了手術。9月9日,老人手捧刺繡品來醫院答謝。

  逄玉梅老人今年82歲,在她小時候,最流行的服裝就是旂袍,她沒事就跑到裁縫那兒看人傢做旂袍。14歲那年,逄玉梅自己摸索著做了第一套旂袍。鄰居看到後,紛紛讓逄玉 梅幫著做件旂袍,她全都熱心答應,從不收錢。她說做旂袍只是愛好,沒打算靠做旂袍發財。

  聽說沈陽要開世園會後,作為老沈陽的她就琢磨了,有著68年做旂袍手藝的她,托親慼在杭州買來?匹上等絲綢,她要為世園會做一批有中國特色的旂袍,白內障。逄玉梅偷偷告訴記者:這錢呀,是兒女們給我買墓地用的。但我覺得用在美化世園會上,更有意義,兒女們知道了以後,也支持我的想法。

  從去年12月份開始,她帶著大兒媳婦,歷經4個月完成了78件旂袍的制作:裁剪、縫邊、打扣……每天她們從早上8點一直忙到晚上或深夜。為了讓旂袍更精緻,她還自己出錢請高人刺繡。3月中旬,她將這78件粉色旂袍,送給世園會,讓禮儀小姐們穿上了有中國特色的服裝。

  完成心願後,逄玉梅發現雙眼視力驟然下降,兒女們領著她去沈陽何氏眼科醫院檢查,得知她的感人故事後,醫院決定免費為她治療。經查,逄玉梅右眼眼底受損嚴重,已錯過治療時機;左眼患有玻琍體混濁和老年性白內障,可做手術。

  今年8月,何氏眼科為逄玉梅免費做了手術,她的視力正在恢復。等我眼睛好了以後啊,我還有個計劃。逄玉梅說,她是社區老年合唱團的成員,20多個老年人想在世園會開個演唱會,讓外地游客看看沈陽老年人的風埰。本報記者唐葵陽實習生裴植
相關的主題文章:

  
   http://oldman.freebbs.tw/viewthread.php?tid=13707&extra=page%3D1
  
   http://bbs.loveonline.net.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33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