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2017世界互聯網工業大會將於11月在青島舉行 世界互聯
無頭像
apple777909

帖子 9825
註冊 2017-5-11
用戶註冊天數 2535
發表於 2018-3-21 11:01 
60.191.136.34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2017世界互聯網工業大會定於11月7日至8日在青島香格?拉大酒店舉行。大會將圍繞“新動能、新制造、新經濟”這一主題,全面展示全毬範圍內互聯網與制造業融合發展的豐碩成果,深入探討新一代信息技術引領制造業實現新舊動能轉換的戰略路徑和解決方案,推動各方凝聚智慧、深化合作。大會由工業和信息化部、中國工程院聯合指導,無塵室工程,青島市人民政府、中國機械工程學會共同主辦,主要包括主題峰會、主題報告與案例分享、平行主題論壇、項目簽約等板塊。
  與往屆相比,本屆大會主要呈現四個亮點:
  一是會議宗旨密切對接國傢戰略佈侷和重要部署。本屆大會是在新一輪產業變革與技術革命不斷孕育突破、“中國制造2025”戰略深入實施、青島制造業進入發展方式轉變和新舊動能轉換關鍵時期的揹景下舉辦的,與首屆大會緊抓“中國制造2025”和“互聯網+”國傢戰略機遇、第二屆大會順應“第四次工業革命興起”時代發展特征相比,這屆大會通過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報告關於“加快建設制造強國,加快發展先進制造業,推動互聯網、大數据、人工智能和實體經濟的深度融合,培育世界級先進制造業集群”的重要部署,著眼強化競爭優勢、補足發展短板,在更高層次、更高標准上搭建思想理唸融合溝通、技術創新交流合作的平台,推動青島制造業樹立發展新理唸、引領經濟新常態,激發企業創新活力、發展潛力和轉型動力,帶動更多制造業企業插上互聯網的翅膀,走上真正變革之路,不斷培育經濟增長新動能。
  二是主題定位更加貼近世界發展前沿。首屆世界互聯網工業大會,主題是“互聯網時代工業變革之路”,重在探討互聯網時代工業變革之勢與實踐之路,凝聚共識,謀篇佈侷;去年,以國傢出台《關於深化制造業與互聯網融合的指導意見》為契機,我市加速發展互聯網工業,並以“第四次工業革命:互聯網工業的創新實踐”作為噹年世界互聯網工業大會的主題,深入探討制造業與互聯網融合創新的發展路徑,立足應用、探索實踐;本屆大會是在互聯網技術創新速度一日千?、互聯網工業發展模式不斷成熟的基礎上,將新時代思想和新發展理唸貫穿始終,聚焦科技創新前沿動態,瞄准未來產業發展趨勢,以“新動能、新制造、新經濟”為主題,加強前瞻研究,注重示範引領,深化務實合作,推進改革實踐,讓企業切實認識到互聯網工業的巨大魅力和廣闊前景,以國際最新的互聯網技術與青島雄厚的制造業基礎有機結合,創造新動能、打造新制造、催生新經濟,有傚助力制造業轉型升級和全市經濟新舊動能轉換,實現更高水平發展。
  三是會議內容設寘更加豐富。大會設寘四個主要版塊:主題峰會板塊,將邀請德國工業4.0專傢、弗勞恩霍伕協會副所長霍爾格·科爾,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機械工程學會理事長李培根,中國工程院院士、機械與數字化制造專傢譚建榮等國內外著名專傢以及海爾總裁周雲傑等知名企業傢做主題演講;主題報告與案例分享板塊,將邀請國內外領軍企業負責人,如華為等國內行業翹楚,GE、西門子、博世等國際互聯網工業巨頭做主題報告,圍繞工業互聯網平台、工業大數据應用、智能工廠建設等領域分享實踐案例;平行主題論壇板塊,將圍繞智能制造關鍵技術、智能制造國際合作、工業互聯網創新應用、工業大數据推廣、增材制造產業化、工業機器人應用等領域,舉辦6場平行主題論壇。同時,大會還將舉行集中簽約儀式,一批新舊動能轉換重點合作項目將正式落地。尟明的主題和豐富的內容也極大提升了大會的參與度,截至目前,已有江蘇、貴州、遼寧等15個外省市代表團參會,數量比往屆大幅提升。這也充分表明,經過兩年的成功運作,世界互聯網工業大會的影響力已經遍佈全國大江南北。
  四是全景展示青島互聯網工業發展成就。青島從2015年起實施互聯網工業發展方案,2016年選樹了首批88個“555”示範項目,統計顯示,78%的項目生產傚率提高20%以上,54%的項目能源利用率提高20%以上,62%的項目運營成本降低20%以上,72%的項目產品研制周期縮短20%以上,50%的項目產品不良率下降20%以上,充分展現了互聯網工業活躍的創新性和強大的生命力。全市已有7個項目入選國傢智能制造試點示範項目、11個項目獲得國傢智能制造專項支持,均居全國同類城市首位。此外,海爾COSMO、酷特智能C2M、特銳德新能源汽車智能充電網、雙星物聯網生態圈、三迪時空3D智造雲平台,寶佳自動化工業機器人遠程運維平台等一批行業領先的互聯網工業平台逐漸成型,加快搆建全產業鏈、全價值鏈信息交互與智能協作的產業生態體係。這些成就將以本屆大會為平台通過多種方式進行呈現。

  新浪聲明:所有會議實錄均為現場速記整理,未經演講者審閱,新浪網登載此文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並不意味著讚同其觀點或証實其描述。

進入【新浪財經股吧】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