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140項創意設計活動邀您分享創意之美
無頭像
apple777909

帖子 9825
註冊 2017-5-11
用戶註冊天數 2535
發表於 2018-3-20 12:21 
36.239.238.37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深圳特區報訊(記者 翁惠娟 韓文嘉 林洲璐)“創意為時尚,深圳更美麗。”昨天下午,隨著市民中心2層平台廣場上的彩帶飄飛,中國目前規格最高、規模最大的設計展——首屆中國設計大展暨深圳市第八屆“創意十二月”正式拉開序幕,140項創意活動組成的創意盛宴正式啟幕,將陪伴市民度過一個精彩的12月,實木百葉

   文化部黨組成員、副部長、設計大展組委會主任董偉,中國文聯副主席、中國美術傢協會主席劉大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助理總乾事漢斯,中國教科文組織全委會祕書長杜越,文化部藝術司副司長諸迪,中國美術館館長、中國美術傢協會副主席範迪安,廣東省文化廳副廳長楊樹,深圳市委常委、宣傳部長王京生,副市長吳以環和外國嘉賓、國內各美術院校負責人、專傢學者和設計師代表數百人參加了開幕式。

   首屆中國設計大展是由文化部與深圳市政府主辦,文化部藝術司、深圳市委宣傳部、市“設計之都”推廣辦公室、市文體旅游侷承辦的一項國傢級專業設計展覽,這也是深圳獲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命名的“設計之都”以來舉辦的規模最大的設計項目。

   董偉在緻辭中表示,首屆中國設計大展,是首次整合了眾多設計門類的一個國傢級、綜合性的設計類展覽和研究平台。他希望通過中國設計大展,匯集當代中國設計的優秀資源和人才,加強與世界各國設計界的交流與合作,從而引領和促進中國設計的創新發展。

   “今天的盛會可以說是現今中國復興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漢斯在緻辭中對中國設計大展給予了高度評價。他對深圳圖書業和創意產業的發展予以肯定並表示,未來在經濟、社會和文化的全毬領先者必須要通過強大的文化產業來提高全毬影響力,而中國在這一方面也已取得了不少成果。

   受王京生部長委托,吳以環代表市委市政府和設計大展組委會緻辭,介紹了深圳在“設計之都”建設、“創意十二月”活動等方面的成就,她表示,黨的十八大報告首次單篇論述“生態文明”,提出“建設美麗中國”的目標,而“首屆中國設計大展”的舉辦,正是深圳對於“建設美麗中國”的回應。

   本次中國設計大展主題為“時代·創造”,自今年年初啟動以來,向全國包括港澳台地區的設計師征集了11200件(套)作品。最終評出696件入圍作品,其中14件作品獲得此次“中國設計大展優秀設計獎”。在開幕式上,董偉與王京生共同為獲獎代表頒獎。首屆中國設計大展組委會還對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2010上海世博會裡中國設計所作出的貢獻予以表彰。

   本屆創意十二月內容豐富多彩,140項活動涵蓋工業設計、工藝美術、動漫游戲、演藝創作、新聞出版、文化信息服務等多個門類,除了首屆中國設計大展外,還將舉辦“深圳·香港創意藝術雙周”、“2012年度國際空間設計大獎”、“2012深圳國際藝術博覽會”、“文化和睦交響詩”等重點活動,帶領市民共享創意之美。
  (原標題:140項創意設計活動邀您分享創意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