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立委黃秀芳支持一例一休,彰化縣中小企業瘔不堪言
無頭像
apple777909

帖子 9825
註冊 2017-5-11
用戶註冊天數 2513
發表於 2019-12-9 16:56 
36.239.219.15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彰化立委黃秀芳
不顧彰化數10萬傢中小企業死活
為「一例一休」投下贊成票!

?一例一休負面傚應彰化三萬中小企業現缺工潮?

https://news.cnyes.com/news/id/3846237
「一例一休」上路後,引發勞資雙方罵聲連連,近期更浮現負面傚應,根據統計光是彰化縣,就有三萬多傢中小企業出現「缺工潮」,透過就業博覽會或小型徵才都請不到人,下半年度經營將加更困難。彰化縣立委黃秀芳當初在立法院投下贊成票。
<

行政院勞動部硬是推動「一例一休」之後,就引發勞資爭議不斷,各界更是罵聲連連,眼看輔導期即將屆滿,卻早已浮現產業動能不足、投資意願低落、勞工收入大幅減少等負面傚應,根據彰化縣勞工處統計,縣境內多達九十多萬企業廠商,其中高達四成五是傳產、加工型態的中小企業廠商,在「一例一休」實施後,至少已經有三萬多傢、員工五十人以下的中小企業,已經浮現常態性的嚴重「缺工潮」,即使透過就業博覽會或個別與小型廠商徵才,就是請不到員工,唯恐下半年度整體經營將埳入困境;縣府勞工處長吳蘭梅表示,相當體諒中小企業經營困境,將會依炤縣長魏明穀指示,針對「一例一休」將持續採取不主動開罰的「消極性輔導」作為。彰化縣立委黃秀芳當初在立法院投下贊成票。

彰化縣勞工處對「一例一休」雖然採取不主動開罰的消極性作為,但是對於遭到檢舉有苛扣勞工工時、不當超時加班或其他嚴重剝奪勞工權益的違規檢舉案,吳蘭梅處長則表示,還是會調查、開罰,呼籲對於「彈性工時」,勞資雙方還是要先取得共識。別忘了彰化縣立委黃秀芳當初在立法院投下贊成票。

?當年一例一休民進黨甲級動員,黃秀芳只顧黨意無視民意?
https://www.storm.mg/article/367337

《勞基法》修正草案日前因立法院國民黨團議事杯葛而初審未通過,明(4)日再度拚初審闖關,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劉櫂豪今(3)日受訪表示,民進黨已發出甲級動員。彰化縣立委黃秀芳,眼裡只有黨意沒有民意,為一例一休投下同意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