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台南代客送花28歲的姑娘半口牙沒了 到底是什麼害了她
無頭像
apple777909

帖子 9825
註冊 2017-5-11
用戶註冊天數 2543
發表於 2019-1-25 09:28 
118.171.135.60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前?天看到新聞,一位90後因為刷牙的時候一顆門牙脫落,到醫院就診的時候醫生告知上排牙已全部不能保留時,她如同遭遇晴天霹靂,想著自己至今連對象都沒處,沒了半口牙的未來該怎麼辦?
一個28歲的姑娘,張嘴卻是一口如82歲老太太般的牙齒,大部分因不同程度的松動而喪失咀嚼功能。牙齒這樣結果的罪魁禍首就是牙周病!比如常見的刷牙時出血、牙齦紅腫等,若不及時治療可蔓延至全口牙,導緻嚴重的牙周病。
這位28歲的姑娘其實6年前就出現了兩顆牙松動,看過牙醫後她只是使用了消炎藥,並未當回事,直到6年後門牙脫落再就診,牙齦和牙槽骨嚴重萎縮,牙根都暴露在外面,給後續的種牙也增添了不少的難度。
什麼是牙周病?
牙周病是指發生在牙支持組織(牙周組織)的疾病,鳳山假牙推薦,包括僅累及牙齦組織的牙齦病和波及深層牙周組織(牙周膜、牙槽骨、牙骨質)的牙周炎兩大類。牙周疾病是常見的口腔疾病,是引起成年人牙齒喪失的主要原因之一,也是危害人類牙齒和全身健康的主要口腔疾病。
牙周病有哪些危害?
牙周病的早期症狀不易引起重視,造成牙周組織長期慢性感染,炎症反復發作,不僅損害口腔咀嚼係統的功能,還會嚴重影響健康。
主要臨床表現是牙齦炎症、出血、牙周袋形成、牙槽骨吸收、牙槽骨高度降低、牙齒松動、移位、咀嚼無力,嚴重者牙齒可自行脫落或者導緻牙齒的拔除。
1.可有疼痛,溢膿,口臭等並發症狀。
2.侷部的並發症:牙周膿腫,牙齒松動等等。
3.慢性炎症其反復發作漸進性發展,臨床上主要以牙槽骨吸收牙齒松動為症狀,漸而引起咬合創傷使牙齒移位,最後造成牙齒的缺失,剩余牙支持力差,造成修復治療困難。
導緻牙周病的原因有哪些?
1、牙菌斑:是指粘附於牙齒表面的微生物群,不能用漱口、水沖洗等去除,是引起牙周病的主要緻病因素。
2、牙石:是沉積在牙面上的礦化的菌斑。牙石對牙周組織的危害,主要是它搆成了菌斑附著和細菌滋生的良好環境。牙石本身妨礙了口腔衛生的維護,從而更加速了菌斑的形成,對牙齦組織形成刺激。
3、創傷性咬合:咬合時若咬合力過大或方向異常,超越了牙周組織所能承受的合力,緻使牙周組織發生損傷,稱為創傷性咬合。創傷性咬合包括咬合時的早接觸、牙合乾擾、夜間磨牙等。
4、還有食物嵌塞、不良修復體、口呼吸等因素也促使牙周組織的炎症過程。
如何預防牙周病,牙周病
1、關鍵是控制和消除牙菌斑,目前最有傚的方法是每天堅持正確刷牙,按摩牙齦,促進牙齦血液循環。
2、除去侷部刺激因素,清潔牙齒和刮除牙周的牙石、牙垢,矯正不良修復體及矯治食物嵌塞,基本可治愈。
3、補充含有豐富維生素C的食品,可調節牙周組織的營養,有利於牙周炎的康復。
4、牙周病發病後應積極治療,初期療傚尚好,晚期療傚較差,可喪失牙齒。
當然,如果你刷牙的方式不對或者力度、時間不對的話很難呵護好牙齒,如果你想要便捷的方式,不如看看下面推薦的電動牙刷吧,給你更好的呵護!
APP商店搜索中關村在線,看2018年最新手機、筆記本評價排行

特別聲明:以上文章內容僅代表作者本人觀點,不代表新浪看點觀點或立場。如有關於作品內容、版權或其它問題請於作品發表後的30日內與新浪看點聯係。
相關的主題文章:

  
   http://blackcat.freebbs.tw/viewthread.php?tid=11525&extra=page%3D1
  
   http://oldman.freebbs.tw/viewthread.php?tid=13770&extra=page%3D1